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英利率高企致使企业招聘意愿降低

2月26日,英《每日电讯报》消息,英企业受高借贷利率及经济萎缩负面影响致使招聘意愿降低。据招聘网站Adzuna数据,英当前职位空缺数已低至90万个,较一年前情况约下降15%。该网站认为由于就业市场疲软,2024年对于应聘人员而言将极为困难,竞争压力增大。

此外,英国商会(the 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 )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制造商和进口商也已明显感受到红海危机扰乱带来的影响。BCC贸易政策负责人William Bain表示,当前航运业应对红海危机尚有余力,因航路中断导致的影响尚未波及到经济的方方面面,但研究显示如当前情况持续,成本压力将越来越大。经苏伊士运河的红海航线占全球航运贸易的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