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欢迎参加第135届广交会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中国外贸发展、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广交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每年春秋两季在中国广州举行。自1957年创办以来,广交会一直保持着中国展会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国别范围最广、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特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4届。第134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197869人,线上参会境外采购商453857人。

第135届广交会计划于4月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主要特点与亮点包括:一是展览结构持续优化展览分三期举办,分别聚焦“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采购商提供多样化、高品质供应商选择,同时满足新兴消费采购需求。二是优质企业云集盛会。超2.8万家有实力、信誉佳的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其中超4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优质特色企业参展。三是海量展品层出不穷。线上平台将展示超270万件各类展品,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选择。四是配套活动丰富多彩。举办近200场“贸易之桥”行业定制化专场活动,8场不同主题的“好宝、好妮探广交”展示活动,约15场行业活动,逾300场新品首发活动,亮点纷呈,商机无限。五是参会便利持续提升继续实施“提前预注册和提前远端办证”,境外采购商可在机场酒店等远端办证点办理证件或扫码提前预注册取得办证回执,提升参会便利。

为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自第101届起,广交会设立进口展,帮助国际企业拓展中国和全球市场。经过134届的发展,目前已累计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地区的1.7万余家次境外企业参展,包括众多优质的国家和地区展团及全球知名企业。第135届广交会进口展将坚持“开放合作,融合共享”的价值理念,共设立3万平方米进口展,每期各设1万平方米。每期展出内容与出口展排期基本一致。

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自第109届广交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和“世界设计”的互利合作,为全球优秀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优质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设计服务平台。本届广交会,PDC将汇聚全球设计创新资源,通过举办设计展示、论坛、潮流趋势分享会、对接会等活动,为境内外设计机构、广交会展客商提供多形式的展示和交流对接平台。

广交会不仅推动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进步。自1992年以来,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通过制定实施《广交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广交会线上平台知识产权保护暂行规定》等规定,广交会已建立起一套展前、展中、展后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适合线上线下融合办展需要,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投诉处理机制,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展现了中国政府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中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典范,以公正、专业、高效的投诉处理赢得了如英国戴森、美国耐克、美国旅安、日本三丽鸥等客商的信任和赞誉。

第135届广交会线下展展期初步安排:

第一期:2024年4月15—19日;

第二期:2024年4月23—27日;

第三期:2024年5月1日—5月5日;

换展期:2024年4月20日—22日、4月28日—30日。

如有展期调整,将另行通知。

线上平台服务时间为半年(2024年3月16日—9月15日)。

欢迎访问广交会官网获取更多信息:www.cantonfai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