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关于我们>公使致辞

来源: 类型:

公使致辞

欢迎访问驻英国使馆经商处网站,和我们共同领略英国的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感受英国的经济活力和金融脉搏,探寻中英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英国地处欧亚大陆最西端,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灿烂文明和独特文化。英国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是近代自然科学的领军者,是西方议会制度的摇篮,对当今世界产生了深刻影响,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英国社会形势稳定,法律制度完善,市场开放健全,是全球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英国致力于推进“全球化英国”,当前受脱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经济出现下滑,但长期发展基础仍然稳固。

2019年,中英两国货物贸易额达862.7亿美元,中国是英国在全球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英国是中国在欧洲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中国对英国投资成为经贸合作新亮点,英国已经是中国在欧洲最大投资目的地国,中资企业在英国投资领域正从金融、贸易、能源等传统行业向高端制造、基础设施、文化创意、信息科技等领域延伸,两国经贸合作正朝着深度化、多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英国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关注、积极参与。英国已经与中国签订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

驻英使馆经商处是中国驻英国使馆下设的经济和商务代表机构。我们致力于促进双边贸易与双向投资,为中英企业合作铺路架桥,为两国工商界交流搭建平台。希望我们的网站能帮助您了解中英投资环境、经贸政策,把握英国行业动态、合作机遇,寻求两国潜在商业合作伙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英两国经贸往来基础深厚、前景广阔,两国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惠及世界。期待您关注中英友好交往,助力两国经贸合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推进中英关系不断发展创造新成果、做出新贡献!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  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