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英国消费者转向更便宜的自有品牌食品和折扣品,以抵御高通胀

路透伦敦3月29日 - 周二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为抵御食品杂货高通胀,英国消费者转向购买较便宜的自有品牌食品及打折商品。截至3月20日的四周时间里,英国食品杂货通胀率达到5.2%,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研究机构凯度(Kantar)表示,由于生活成本成为消费者心中更重要的问题,显然驱动消费行为的主要因素已经从疫情转变为通胀的影响。

今年2月,英国总体通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6.2%。据政府预算监督机构上周预测,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接近9%,导致民众生活水平出现至少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最大下滑。

凯度表示,在截至3月20日的12周内,食品杂货销售下降了6.3%,因为消费者现在对外出就餐更加有信心。

消费者购买自有品牌产品的比例升至50.6%,上年同期为49.9%。自有品牌产品通常比其他品牌产品便宜。

凯度还指出,12个月来购物次数首次出现同比下滑,3月家庭平均去超市15.4次,而2021年3月为15.6次。

凯度零售与消费者研究部门主管Fraser McKevitt表示:“燃料价格上涨可能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因为人们减少了逛超市的次数,以节省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