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英国开始逆转量化宽松政策

英国央行于11月1日出售了7.5亿英镑的政府债券。这意味着英国将结束从2009年开始的量化宽松(QE)政策。英国也成为G7中首个出售政府债券的国家。

英国量化宽松政策始于2009年3月,该政策帮助市场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鼓励消费者和企业持续借贷和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但作为一种临时措施,英国央行一直在讨论如何退出量化宽松。本次出售的7.5亿英镑政府债券仅为8380亿英镑债券总额的一小部分,这也是央行逐步逆转量化宽松的一次尝试。

退出量化宽松是英国央行对抗通胀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央行称,想要解决通胀问题,就先要解决这个问题,再加上利率、财政政策,它们都朝着同一个方向推进。不过央行也表示,加息仍是控制通胀的主要工具。

英国央行希望,退出量化宽松、实施量化紧缩(QT)政策不会对借贷成本或公债价格产生很大影响。央行认为,量化宽松与量化紧缩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市场的情况,如果市场稳定,影响将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