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英国服务业以2021年初以来最快速度下滑

根据一项商业调查,虽然没有最初估计的严重,但10月英国服务企业遭受了自 2021 年 1 月以来最大的衰退。标准普尔全球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在 10 月跌至 48.8,跌破 9 月该指数所处的 50.0 增长门槛,这标志着自2021年初疫情封锁扼杀经济以来商业活动的最大收缩。

总体而言,PMI与英国经济的其他领先指标一致,都表明经济放缓愈发严重。这可能会让英国央行官员感到担忧,而央行周四将大幅加息。

但该调查不乏亮点,即服务业就业继续扩大,成本压力略有缓解。

将周四的调查与周二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相结合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 49.1 降至 10 月的 48.2,这是自 2021 年 1 月以来的最低读数,但高于 47.2 的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