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建筑业放缓威胁英国增长计划

根据两份最新报告,随着成本上升、信贷收紧以及人员和材料短缺的持续影响,英国的建筑业正在放缓,削弱了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努力。

专业机构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和建筑数据提供商格莱尼根(Glenigan)周四发表的研究报告强调了经济低迷对建筑业的影响,新房、办公室和基础设施项目的交付面临风险。

RICS对在英国运营的1,600多名成员进行的调查发现,开发商对新项目的兴趣正在迅速减弱,建筑专业人士的情绪越来越低落,疫情后工作量的反弹正在急剧放缓。其首席经济学家西蒙·鲁宾索恩表示,在因疫情而短暂关闭后,建筑工地于2020年夏季复工,开发活动迅速增加,但短期内可能会趋于平缓。因为不断恶化的宏观环境显然正在对建筑业造成影响,除了建筑材料和劳动力等常见问题外,获得信贷被认为是企业当前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他补充说,政府干预降低借贷成本可能有助于振兴该行业。

数据提供商格莱尼根的研究发现,今年前9个月获得规划许可的项目价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未来两年活动可能会进一步收缩。其经济主管艾伦·威伦表示,由于英国五分之二的建筑是由公共部门推动的,政府承诺为基础设施提供资金并鼓励在医疗和教育设施上的支出可能会有助于该行业发展。但鉴于成本上升和经济信心下降,新住宅、办公室和仓库的开发将放缓,这将拖累已经陷入困境的经济,因为“建筑业是长期增长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