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贸易大臣宣讲“面向未来的英国经济”计划

据英政府网站消息,贸易大臣巴德诺赫在英国东北部城市盖茨黑德举行的绿色贸易和投资博览会上发表演讲,提出“让英国经济面向未来”的计划,表示绿色贸易和投资是“面向未来的力量,能够帮助英国创造更美好明天”,并提出通过绿色贸易和投资来确保英国应对全球挑战的三点计划。一是发展和创新尖端绿色科技以应对气候变化;二是保护长期能源安全,大力建设绿色产业基地,投资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等,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降低消费者成本;三是面向未来创造绿色贸易和投资领域的高薪工作,推动经济增长、保持社区活力。这些计划需要国际投资的支持,国际贸易部致力于到2030年推动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绿色产业获得价值1000亿英镑的私营部门投资,利用好博览会和全球投资峰会等活动;并且将帮助绿色企业推动出口,国际贸易部已经设定目标,提前实现每年价值一万亿英镑的出口,英国出口金融署等机构也将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巴德诺赫称,数据表明,英国在清洁和可持续能源方面取得的进展正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过去两年中,政府从西班牙、韩国等国获得了198亿英镑的绿色投资,创造了11,000多个新工作岗位。仅在2021-2022年,外国投资就为英国人民创造了近85,000个新工作岗位。预计到2030年,将推动1000亿英镑的私营部门投资并支持近50万个新工作岗位。到2050年,可以在英国创造140万个绿色工作岗位。现在是时候投资尖端绿色技术、保护英国长期能源安全并在绿色行业中创造就业机会,让英国经济面向未来。

该博览会由英国际贸易部和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主办,汇集了英国企业和全球投资者,探讨英国净零排放带来的商机。

博览会上宣布,总部位于北爱尔兰的巴士制造商Wrightbus获得1800万英镑的绿色贸易贷款和800万英镑的绿色银行担保,其中80%的担保来自英国出口金融署 (UKEF),这些资金将用于发展电动和氢动力巴士业务,向包括澳大利亚和德国等新的市场出口尖端的净零公交车。

Flogas能源公司将投资5000万英镑,升级埃文茅斯码头以储存液化石油气,为未来处理可再生沼气和氢气做好准备,帮助英国面向未来,获取全球可再生燃料供应。

24家企业在博览会上展示,包括劳斯莱斯、英格兰东北部的创新中心Proto等,该中心正在欧洲开设第一家数字生产设施,以帮助各机构使用新技术过渡到净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