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英国概况

来源: 类型:

英国主要媒体

  【通讯社】英国的通讯社主要有3家。

  (1)路透社:1851年成立,总部设在伦敦,在130个国家内设立19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约2400名编辑、记者和摄影师等工作人员。

  (2)新闻联合社:1868年创办,由PA新闻、PA体育、PA检索和PA数据设计4家公司联合经营,专门为英国和加拿大的企业提供公关和投资信息。

  (3)AFX新闻有限公司:由法新社与金融时报联合经营,向欧洲的金融及企业界提供信息和服务,在欧洲12国、美国及日本设立分支机构,总部在伦敦。

  【报纸媒体】英国新闻出版业发达,目前全国共有1300多种报纸,8500种周刊和杂志,其中全国性日报11份,每周日发行的报纸11份。主要报刊、杂志有《泰晤士报》、《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卫报》、《独立报》、《世界新闻》、《观察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和《经济学家》等。其中《金融时报》是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财经类报纸,全球发行量达45万份以上。

  【电视媒体】英共有5家通过地面发射覆盖全国的电视台,即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三频道(ITV)、第四频道(Channel 4)、第五频道(FIVE)和专门针对威尔士地区并使用威尔士语的S4C。此外还有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如天空电视等。

  【广播媒体】英国最大的广播电台是BBC广播电台。

  【网络媒体】《金融时报》(网址:www.ft.com)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网络媒体,而且是全球访问人数最多的新闻网站之一。在英国,还有许多知名的中文网站,包括BBC中文网、《金融时报》中文网、路透中文网等,英华园是旅英华人的网络家园,在华人社区有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