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英国概况

来源: 类型:

英国的投资吸引力

  英国是世界上投资吸引力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各国企业来欧洲发展国际业务的首选投资目的地之一。

  (1)经济发展优势明显: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国内消费潜力和市场规模巨大。

  (2)英国是欧洲最方便经商的国家:世界银行统计,在英国建立公司并开展业务只需13天,而欧洲其他国家平均需要32天。在便利性方面,世界银行将英国列为欧洲第一,全球第六。

  (3)税率较低:从2015年4月起,企业所得税下调至20%,英国成为发达国家中该项税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英国个人所得税基本税率为20%,起征点为1.10万英镑,最高税率为45%。

  (4)劳动力市场灵活:世界银行认为,英国是“欧洲雇佣市场第二强”,仅次于丹麦。

  (5)投资、创业障碍少:经合组织统计认为,英国创业障碍世界最少,“产品市场监管”位居世界第二,贸易和投资便利排名世界第三。

  (6)创新能力世界领先:英国是世界上创新型企业最活跃的国家之一,研究基础的质量仅次于美国。

  (7)政治环境稳定:透明国际统计,英国是世界上最透明(腐败最少)的国家之一。

  (8)登记财产便利:英国位列法国、德国、爱尔兰和意大利之前,位居世界前列。

  (9)英语是国际商务通用语言。

  (10)先进的通讯网络:英国的ICT基础设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11)发达的交通连接:英国拥有世界级的交通运输网络,提供了通向欧洲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快速交通连接。希思罗机场(Heathrow)是欧洲最大的航空枢纽港,并在不断扩大,运输效率也随之不断提高。伦敦是拥有世界最大规模地面和地下铁路网络的城市之一。

  (12)欧洲商务第一城市:众多重要绩效指标表明,伦敦是引领世界的金融服务中心。多家投资咨询机构均将伦敦列为欧洲最佳商务城市之一。

  (13)顶尖人才: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5-16),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等3所大学名列世界排名前10位,英国共有16所大学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名。


  上述有利条件极大地增强了英国对外国投资的吸引力。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英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11亿英镑。

  世界经济论坛《2014-201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英国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4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0位,比上一年度略降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