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办理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需提供的材料清单

一、申请办理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的单位须提供如下材料:

(一)《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须清楚打印或填写,并按照表上要求加盖境内投资主体企业公章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公章。登记表请提供原件。

(二)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或《企业境外机构证书》。以上证书请提供复印件。

(三)企业在英注册取得的相关证书,如COMPANY HOUSE颁发的登记证书。以上证书请提供复印件。

(四)申请办理登记企业(机构)提供的关于境内企业(机构)和设立的在英企业(机构)的详细介绍材料,其中包括企业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该材料需使用企业(机构)正式函头纸打印并加盖企业(机构)公章。该材料请提供原件。

二、注意事项

(一)上述材料请通过邮寄方式一次性提供。

邮件地址: Commercial Section Chinese Embassy in the UK, 16 Lancaster Gate, London W2 3LH, UK

上述材料不接受传真方式提交,主要原因为《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提交我处前需加盖两处公章,故该表请务必提供原件;本文第一部分(二)、(三)项中提及的相关证书请(务必)提供复印件,以免(二)、(三)项提及的原件在邮寄过程中遗失。除《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回执联外,企业提交的其余材料(因存档需要)不退。

(二)因《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表》办理后,下方回执联需通过邮寄方式退申请企业(机构),请在提交材料时附上一个已付邮资的回邮信封。如企业希派人到我处领取,请在提交材料中注明告知。

(三)办理时间:自收到全部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

经商处联系人:崔向欣0044 20 7087 4931,cuixiangxin@mofcom.gov.cn

(四)根据国家商务部下发关于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制度的有关通知,请相关单位在英设立企业(机构)后,及时到我处报到、备案,并积极考虑加入英国中国商会。英国中国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Secretariat Office,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he UK, 26 Old Jewry, London EC2R 8DQ, Tel: +44 20 7397 8130, Fax: +44 20 7397 8138, Email: ceabuk@gmail.com。

报到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