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包玲公参出席48家集团和英国董事协会联合主办的工商界招待会并致辞

包玲公参出席48家集团和英国董事协会联合主办的工商界招待会并致辞


1213日晚,包玲公参应邀出席由48家集团和英国董事协会(IoD)共同举办的英国工商界招待会并发表演讲。此次招待会主题为“中国、世界及中英贸易”,由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主持,来自中英工商界150余人参加。

包公参在演讲中表示,英国工商界是推动中英经贸关系的重要力量。自48家集团为代表的英国工商界人士开启对华贸易的“破冰之旅”以来,中英经贸往来发生了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以来,中英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结出了丰硕的“黄金成果”。中英紧密联系的经贸关系得益于双方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也为两国工商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市场机遇和经济收益。中英经贸合作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应该倍加珍惜。

包公参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宣布了更多开放市场的举措,其中包括放开英国牛肉、乳制品对华出口,也包括进一步对外资开放服务和金融市场,这对于英国独具优势的金融服务业在华拓展业务具有重要意义,将给英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11月初,中国成功举办了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全球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通提供了重要平台,5天的展会签约额达到了578亿美元。英国作为主宾国派出了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福克斯国际贸易大臣带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展,英国的创新产品在进口博览会上表现出色,签署了超过2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为中英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包括经贸合作,也覆盖人文交流。英国工商界的朋友们推动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大有可为。

演讲结束后,包公参还与斯蒂芬.佩里主席共同就中国对外开放措施、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同与会英国工商界人士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