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包玲公参会见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

2019129日晚,包玲公参在处内会见英国国际贸易部负责投资事务的总司长Mark Slaughter和英国驻华使馆贸易公使Richard Burn等人,就中英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包公参表示,去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额达578.3亿美元。作为主宾国之一,英国成功举办以“非凡创新在英国”为主题的国家展,向全世界展示了英国的创新实力,赢得“满堂彩”。此外,中英双方在进博会上签署了超过20亿英镑的合作协议,涵盖医疗、教育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很多英国企业通过进口博览会打开了中国市场,提升了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筹备中,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希望有更多的英国企业赴华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将更好的商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Richard Burn表示,首届进博会非常成功,英国参加进博会收获很大,英方将鼓励更多英国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包公参表示,近年来,中国对英投资稳步增长,在英国脱欧的大背景下,中国对英投资热度不减。不管是伦敦、曼城这些大城市,还是英国中部、北部和西部地区,都可以看到中国投资者的身影,投资领域涵盖加工制造、能源通信、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多个方面。在英中资企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英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和税收,为英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英方为在英中资企业提供公平、良好的投资环境。Mark Slaughter表示,英国法律制度完善、营商环境良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英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