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包玲公使出席海南自贸港政策网上宣介会暨项目对接会

9月24日,包玲公使应邀出席海南自贸港政策网上宣介会暨项目对接会并致辞。会议由英国中国商会方文建会长主持,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韩勇、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海南重点园区和项目代表,以及中英企业界代表共140多人出席。

包公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为自贸港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和魄力。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为内外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希望中英两国工商界进一步拉紧合作纽带,坚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抓住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的机会,共创互利共赢的未来。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当前,需要我们比以往更加团结和投入,以便尽快恢复经济。英国企业对海南自贸港有很浓厚的兴趣,英中贸协目前为很多海南自贸港项目提供支持,涉及能源、信息管理、零售、学校、医院等诸多领域。相信今天的对接会将帮助两国工商界抓住新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随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重点园区和项目代表为嘉宾介绍了海南重点产业投资及商业合作机会、园区情况、优惠政策、招商要求、商业合作机会及合作经验,并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